Qawsxd

捡星星啦

黑森林 第一个故事:兔子和男孩

小屋中的壁炉烧的旺旺的,梦中一样温暖舒适。

 

女人正在温柔的抚摸她的孩子。孩子趴在她膝上,拿着一本五彩的童话书。他又翻开一页。

这一页书上画着翠绿与灰绿相间的森林,友善的小兔子和青色的湖。兔子站在湖边,正扶着它歪歪的草帽向湖里望。一行小字配在图边。

可爱的孩子绝不会下水,在湖里玩的坏孩子都上了兔子先生的餐桌。看,兔子先生正在找坏孩子做晚餐呢。

女人于是告诉男孩:“青色的湖水总是在荡漾,在湖里玩的可爱小孩子邀请着兔子先生的草帽。看,兔子先生正在把破草帽给孩子呢。”

男孩开心的笑了。“我才不会邀请破草帽呢,草帽不是人,它又不会游泳。”

女人也笑了。“小孩子也不会游泳的。”

“我会!我和乔伊是游得最快最好的。好多大人都没有我们游得好。”

“啊,啊。那你下次一定要请乔伊来,我看看你们是不是真的游的那么好。”

“好!”

女人又笑了。她不自觉抚了抚自己发顶,柔顺的棕色头发束成两束温顺的垂下来。

“乖孩子,乖孩子.......天是要亮的。嘘,快睡吧。”

男孩困惑的看着她,眼睛却不自觉慢慢的眯上了。

“记得和乔伊一起游泳呀。明天是要去做什么的,来,快告诉妈妈?”

“明天......明天要和乔伊去,去......学——”

“哎呀,坏记性的孩子。是要去森林玩的。”

“森林......”

“黑森林。记得,你们一定要比一比谁更快的。”

“森林里......游泳.......比赛。”

女人满足的笑了。她笑得露出了牙,两颗门牙长长的。

 

 

兔子先生开心的哼着歌。他戴着破草帽,穿着老旧发白的吊带裤和洗得缩水的衬衫。两个大脚板光着,欢快的拍打着泥巴地,小草,灌木和树根。

“坏孩子,坏孩子,肥肥嫩嫩的坏孩子.......”他停下脚步,立起身子,警惕的嗅了嗅。他似乎发现了什么,敏捷的钻进了灌木里。

黑影略过,在灌木前停下来。兔子先生害怕的发抖,两只大大长长的耳朵也耷拉下来。

有臭口水滴在地上。

黑影又巡视一圈,离开了。

兔子先生慢慢钻出来,扶正了自己的破草帽。他也不哼歌了,急匆匆的往湖边赶。

然而那里空荡荡的,除了青青的水,什么也没有。兔子先生真是愤怒极了:“河狸,是该死的河狸!我泡的涨涨的晚餐!我和兔子太太美味的肿胀的鲜香的晚餐!!两个,足足有两个!一个没给我们留!全抢走了!”他尖叫完就开始疯狂的蹦跳,大脚掌击起石子,河泥和水里的小虾,小鱼,小螺丝。“我们的晚餐!两个健壮紧致的男孩,这会儿一定泡发的好好的.......不!河狸!一定是这个卑鄙无耻的小人!这两个蠢笨的坏孩子游太远了,他们一定是淹死在了下游.......然后尸体给冲到河狸无耻卑鄙的堤上了。我的晚餐,我和我太太的晚餐!”

他窃窃私语。愤怒的兔子先生记仇,他发誓不放过河狸。他又立起身,死命在空中嗅他的晚餐最后的气味。

但他嗅到了别的东西。他几乎吓呆了,只能慢慢向后看。

黑影正站在他身后。

不不不,一定是刚才尖叫的太响了,不不不。还是他的脚掌拍的太大声了?不不不!

黑影没有给他思索的机会。

 

咔嚓,咔嚓,嘶啦啦.......

咯嘣,咯嘣。

 

“晚餐。”黑影总结道。


评论(1)

热度(8)